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從星木映像官網來看台灣人的網頁設計

注意:我在圖片上寫的字可能會很酸,但我沒有故意要冒犯的意思,我只是想指出大家學網頁設計常常忽略的重點,或是錯誤觀念。
原網址: http://www.starwoodmovie.com/

基本問題

整個網頁使用 Flash,表示設計者想要拉大家成為Adobe的粉絲

導覽列的問題

  1. 導覽列不用中文字,你是在考驗大家的英文能力嗎?
  2. 文字還會左右跑來跑去,拜託,使用者不是來玩捉迷藏的好嗎?
  3. 白字配淡色底 = 看不到。

內容問題

首頁空空一片,沒內容,這樣誰會知道星木映像是做什麼的?

底部文字

  1. 文字放在圖片裡,這樣搜尋引擎找得到才有鬼!
  2. 「建議使用IE 6.0或以上的版本瀏覽」所以你也要我們作微軟迷囉?
    (正確觀念:你的網頁要做到各大瀏覽器皆可通,你不應該限制使用者用 IE 或是 Firefox 或 Chrome 或 Opera 或 ...)

底部計數器

放計數器,表示你是新手。記住,Google比計數器重要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你對初學者太苛刻了,如果一開始學的人就能設計很好的網頁,要老師做什麼= =。
    這些觀念都是要自己去學,別忘了,學東西是你自己要主動去跟老師學,不是老師主動交給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星木映像不能再當初學者了好嗎?
      請問,一個電影公司作出這樣的網站,還會有人去投資他們的電影嗎?

      還有,我很希望《BBS鄉民的正義》到最後不會是「BBS鄉民的鬧劇」,我是認真的。

      刪除